“银丰基因杯”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572

 

在学校“科教融合”的背景下,为鼓励大学生结合专业实现技术创新创业,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促进专业学习研究实现“专创融合”。为激发和带动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积累社会实践、创业经验,提高综合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特举办 “银丰基因杯”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

大赛主题

觅基因,享健康

大赛宗旨

承担新生代责任,突破固有式成长,携青春与基因共舞,让大健康普惠大众。

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业学院、济南市长清区创新大厦、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管理学院;

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以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酒精代谢能力基因检测”“烟耐受能力基因检测”“宫颈癌早期筛查基因检测”(产品介绍见附件1-4,价格将在开幕仪式上公布)为营销产品。比赛内容分为初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

初赛:

要求参赛团队针对产品进行营销策略分析,充分考虑目前产品的市场定位,企业所处的经营环境,产品面对的细分人群以及消费者追求的产品价值等方面,找到产品推广的策略方案;综合运用所学的营销、管理、生物医学等各方面的知识,结合山东济南的大环境,为企业提出一份整体的产品推广问题解决方案,形成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部分内容:

1、具体产品销售方案

2、销售的产品类型(自选)

3、预期达到的销售额

4、需要的市场支持

大赛评审委员会将考核各队提交报告的完整性,问题分析的透彻性、演绎推理的逻辑性、解决方案的科学性以及推广方案的可行性等方面,然后给出该部分的综合得分。

复赛:

此部分要求参赛成员在资格上首先是通过第一部分营销策略竞赛,顺利进入复赛的成员。要求参赛人员充分的分析市场需求,团队进性合理分工,在保持和企业整体产品功能一致的前提下,按照团队已经通过的产品策划方案进行宣传和产品销售。该部分的考核会通过展示答辩和销售结果两种形式进行。

 

参赛对象与条件

1、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及长清大学科技园周边学校全体在校博士、硕士、本科、专科学生均可组队参赛;

2、以团队形式参加,每支队伍有3人以上组成,可跨校、跨专业、跨学历混合组队;

3、参赛人员自主自愿组队、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参赛人员,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相关法律责任由参赛小组自行承担。

 

大赛流程

大赛启动:2019年3月28日下午14:00于齐鲁工业大学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比赛培训讲座暨启动仪式,同时对各项产品进行介绍,对参赛选手进行产品和销售技巧培训。仪式举行时可以现场报名参赛。

初赛阶段:参赛团队填写《“银丰基因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附件5)将《产品营销推广报告书》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三份,侧面装订)于2019年4月8日前报送至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二楼最北侧创业学院前台;

复赛设置报告评审、现场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初步定于2019年4月中旬,届时电话通知晋级团队,并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业学院网站和“齐鲁创联”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相关信息。

 

成绩评定

1、比赛提供中文、英文双语种选择(英文适当加分)

2、比赛过程中需要的产品资料和技术支持将由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与战略规划与发展部联合服务。评分细则将由大赛组委会指定,并交由大赛评审专家组修订通过。

3、大赛评审专家组由5-9人组成;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资深顾问2-3名;银丰基因市场营销经理1-2人;齐鲁工大资深营销教授3-5名。

 

奖项设置

大赛采取初赛,复赛两轮晋级的方式进行,初赛设置精美礼品奖励,复赛设一等奖团队1支,二等奖团队2支,三等奖团队3支,“优秀团队”4支;

获奖团队及个人奖分别获得由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创业扶植奖金,并为表现优秀的参赛选手提供实习机会和实习证明。

大赛获奖证书及奖杯将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业学院、济南市长清区创新大厦以及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颁发。

奖金设置:

款项条目

奖励金额

人数/团队

营销一等奖

10000

1

营销二等奖

6000

2

营销三等奖

3000

3

营销优秀团队奖

1000

4

营销参与奖

200

全体进入复赛团队

 

 

大赛报名及咨询方式

为方便大赛报名沟通和信息发布,建立“银丰基因杯”大赛QQ群。

群号:468751092       大赛专用邮箱: yinfengbei@163.com

联系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业学院、济南市长清区创新大厦、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明月 17862973806

        李  刚 15553735123

袁  荃 15865297696

固定电话:0531-89631731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业学院

                                        济南市长清区创新大厦

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3月18日

 

 

 

 

附件1:产品介绍——酒精代谢及烟耐受能力基因检测产品说明书

附件2:酒精代谢及烟耐受能力基因检测项目说明书

附件3: 宫颈癌早期筛查基因检测项目说明书

附件4: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附件5:“银丰基因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报名表 

附件1-酒精代谢能力基因检测项目说明书.doc附件2-烟耐受能力基因检测项目说明书.doc附件3-宫颈癌风险筛查产品说明书.docx附件4-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简介.pdf附件5-“银丰基因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19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