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金,2银,4铜!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20221110—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本届大赛中斩获金奖2项,银奖2项及铜奖4项,其中金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29位,山东省高校并列第2位,并创造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校(院)参赛项目斩获金奖14项,银奖10项,铜奖15项,其中,8个项目晋级国赛。省赛金奖数量较去年实现翻倍,位居省属高校前三,获奖层次和获奖数量创历年新高。


在我校()的所有获奖项目中,由菏泽校区(分院)所推荐的《百世流”——高端环保农用医用药物制备所需阻聚剂的创新者》和《攻坚克”——高端抗癌新药关键中间体生产催化剂的创新者》两个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一之长——高效清洁草浆造纸预处理菌剂》、《童向未来(退役军人再就业助力增强青少年体质)》两项目斩获银奖;同时轻工学部、化药学部、艺术学院、生工学部所各自推举的项目《到成功——生物制浆助力碱地生金》、《一敷痊愈——新型超疏血液纳米纤维阵列敷料》、《儒礼鲁瓷——黄河育瓷业,科创助乡村》以及《癌无可遁 超灵敏结直肠癌早筛微流控芯片》在大赛中获得铜奖。


  我校(院)对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度重视,坚持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从顶层设计、政策鼓励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整合优质资源、赋能赛事组织。从备赛到决赛历时262天,校(院)领导多次深入备赛现场看望参赛师生,详细了解备赛情况,并对项目路演和答辩提出指导意见。参赛师生刻苦备赛、反复演练,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心理素质、稳定的现场发挥秀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