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课堂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1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主办的“雏凤”课堂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本系列讲座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

业工作决策部署,应对疫情对就业不利影响,全力促进支持女大学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具体行动工作,来促就“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的形成。讲座邀请了创新创业优秀导师江克营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主题为:从创新到创业——创业实践常见问题浅析。江克营老师首先讲解了创新创业的概念,然后从创业思维的培养、创业机会的识别、创业团队的组建、商业模式的打造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讲座从创新创业的价值入手,讲解了如何运用知识进行创新、将创意转化为创业项目。列举了当今社会创新创业的常见形式,引导大学生通过创新创业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达到“济天下”“善其身”。讲座期间,在场的同学与江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更加深入了解了创业实践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


此次讲座,积极引导了女大学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创业心态。有效提出创新创业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应对策略,定能更好促进大学生求职就业、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