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读与备赛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09

4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读与备赛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创业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进一步做好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以达到“以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讲座邀请到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莅临分享,由江克营老师主持。

讲座中张春欣老师围绕市场需求分析、商业模式设计、核心竞争力体现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讲解中注重理论和实例的系统结合,剖析了以往参赛项目中存在的应用场景不对、痛点不痛、客户不明等问题,从而提出了明确市场需求、突出竞争优势、打破市场壁垒、实现商业计划书的完美构建。张春欣老师提到,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对于师生创新创业思维的开拓和培养、知识体系的应用和发展都有积极作用,希望各位老师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和优势不断打磨和推敲项目,积极备赛。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在场的师生与张春欣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有效地解决了师生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团队、项目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激发了参赛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也为接下来我校(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