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528

      近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曲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院)推荐的21个项目共获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8项,获奖层次和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大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职教赛道3个版块。本次大赛共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参赛学生36.25余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0%。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层层选拔,共有300项入围决赛。

       在8月29日至31日举行的省赛决赛中,我校(院)共10个项目入围,其中9个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1个项目入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我校(院)高教主赛道项目《检多识广——多种呼吸道病原体快速检测试纸》《酵你啤——中国精酿啤酒的引领者》《AI+燃煤装备SCR烟气脱硝先进控制系统》,红旅赛道项目《军拓研学(打造国防教育全方位先行者)》经过金银奖决赛、金奖排位赛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勇夺省赛金奖。同时,《史莱克过滤器——一种复合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水的新材料》《“超”有“料”-长循环稳定性电极材料领航者》《高性能氮化硅纳米粉体的合成制备产业化》《可移动式一体化油水分离舱》《漆酶君》《嗜糖藻——开创高能量密度能源微藻生产新模式》等6个项目获得省赛银奖,《面向房地测量一体化的无人机三维倾斜摄影相机》《守艺堂—化叶入盏 炼木成金》等8个项目获得省赛铜奖。

       我校(院)对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度重视,校(院)领导多次对大赛进行指导,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学院积极配合,全校(院)共1062个项目团队、6918名同学报名参赛。期间,创业学院多次组织专家对全校项目进行筛选及培育,疫情防控期间对参赛项目进行线上指导。近年来,通过组织师生参加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力推动了我校(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我校(院)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