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齐鲁”山东大学生双创教育与成果转化论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41

6月18日至19日,“创响齐鲁”山东大学生双创教育与成果转化论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发改委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区人民政府、梦翔小镇运营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推动全省大学生双创教育深入开展,加快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活动涵盖启动仪式、主体报告、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形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波,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区产学研融合发展指挥部副指挥、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刘宝林,参加论坛启动仪式并做了致辞。来自全国十余位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全省十余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及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6月18日,“创响齐鲁”山东大学生双创教育与成果转化论坛启动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刘宝林,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解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周有波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论坛的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举办论坛有助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刘宝林介绍了长清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长清区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和基本情况。希望以这次论坛活动举办为契机,加强校地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期间,周有波、刘宝林与和创业导师代表、创业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创响齐鲁”大学生双创教育与成果转化论坛。

《“互联网+”项目落地》主题讲座由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副秘书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副秘书长解鹏主讲,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丰主持。来自全省十余所高校的教师、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解总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环境与优势,讲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的特点,针对“互联网+”项目的落地实施提出了6点建议。解总鼓励大学生创业者对于已经到来的5G科技世界要做好充分准备,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的热情去迎接新的科技时代。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6月19日,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举行。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解鹏,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山东海创策源投资有限公司(海源资本)总经理孙松廷,山东长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崔鑫,青岛国投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亮应邀担任项目点评专家。30余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路演。路演项目涵盖科技、互联网、农业、医药等领域,涉及30余个学科专业。大学生项目立意新颖、技术领先旨在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工程贡献力量。专家们对项目认真点评、悉心指导,路演活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