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393

101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创业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周有波副校长(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会议围绕科教融合新阶段如何更好的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由创业学院院长刘传波主持,各二级教学学院、各研究所(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9位国内知名创新创业专家应邀在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活动。

会上,周有波副校长(副院长)为5位校外专家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创业导师聘任证书。他在随后的讲话中感谢各位专家、创业导师长期以来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他认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是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解决社会就业的重要抓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十分关注支持,学校要充分感受到责任和要求;创新创业工作的落脚点是育人,要从智慧经济下全体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把创业的种子播撒到学生的心中,从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指出新工大起航之际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领会贯彻王英龙书记关于新工大“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的内涵和要求,充分发挥原山东省科学院科研优势和工大校友优势,积极引进外部导师、资金、项目等资源,通过师生共创、科技成果转化、校友传帮带、产学研投服融合等,创建平台,打造特色,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得厚资本创始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秘书长张伟民先生作了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现状的主题报告,荻溪资本创始合伙人、副总经理,大学科技园校地双创联盟执行秘书长杜先正先生介绍了长清区及校地双创联盟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措施与规划;生工学院执行院长刘新利教授介绍了该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典型做法与经验。各位专家、导师及与会同志在座谈中各自介绍了自身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体会和认识,大家对新工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寄予很高期望,就如何更快更好继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更加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