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亮相平阴2017创业大赛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420

10月12日,由平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平阴县委、榆山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平阴2017创业大赛”在平阴县创业学院举行。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酵爵智能酵素机”、“九道坊家用智能酿酒机”“智慧公交”应邀在大赛现场展示,并分别获得“优秀展示奖”。

酵爵智能酵素机是国内首款集“打浆、灭菌、灌装、发酵、后熟”为一体的智能化酵素发酵机,其设计依赖于齐鲁工业大学的生物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省级工业中心设计平台以及中国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核心成员地位。

“九道坊家用智能酿酒机”作为全球唯一使用飞天酵母的家用智能酿酒机,目前已升级为第四代,结合配套研发的专用酒曲及啤酒麦芽粉等产品,实现了啤酒、葡萄酒、果酒等多种酒类发酵的集成化、智能化和一体化。产品目前拥有该核心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2项,已公开的发明专利3项。依托现有专利技术,家用智能酿酒机及配套产品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水平。该项核心技术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论证,目前已完全具备实现产业化与商业化的条件。

“智慧公交”运用公交大数据为乘客提供全面的乘车服务,而不仅限于常规软件的“来车预报”、“线路查询”,更有“途中服务”,如拥堵指数、实时路径规划、到站提醒等。“智慧公交”提供了包括 APP、微信公众号、网页在内的全终端多入口的产品体系,与公交公司开展合作,为公交公司提供“大数据分析”,为城市交通的“公交优先”和“公交优质”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支持,协助公交公司在拥挤时段“及时”和“有效”的调度车辆。

三个项目展示完毕后均获得现场评委专家好评,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秉承以创业研究支持创业教学与服务的宗旨,将继续全力为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创业者提供服务与支持。

                                               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            

                                                      国际创业学院(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