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产品亮相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体展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17

    9月15日至9月1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题展在山东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产品——家用智能酿酒机和酵爵智能酵素机亮相此次展览。

家用智能酿酒机和酵爵智能酵素机均为我校“师生共创”的项目产品。作为全球唯一使用飞天酵母的家用智能酿酒机,目前已升级为第四代,结合配套研发的专用酒曲及啤酒麦芽粉等产品,实现了啤酒、葡萄酒、果酒等多种酒类发酵的集成化、智能化和一体化。产品目前拥有该核心技术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2项,已公开的发明专利3项。依托现有专利技术,家用智能酿酒机及配套产品在国内处于技术领先水平。该项核心技术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论证,目前已完全具备实现产业化与商业化的条件。

酵爵智能酵素机是国内首款集“打浆、灭菌、灌装、发酵、后熟”为一体的智能化酵素发酵机,其设计依赖于齐鲁工业大学的生物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省级工业中心设计平台以及中国发酵产业协会酵素分会核心成员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