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专利、商标和版权的申请与保护》主题讲座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328

  4月13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主办的《专利、商标和版权的申请与保护》主题讲座在工程训练中心3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济南泉城专利商标事务所所长李桂存为主讲嘉宾,创业学院刘学方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刘学方副院长给大家介绍了主讲人李桂存所长,强调了在新形势下技术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保护产权专利的必要性。李桂存所长分别介绍了专利、商标和版权的概念及它们的不同点,为大家讲解了专利侵权的判定原则。在讲座中李所长特别提到了专利文文献的特点以及对专利文献的利用,他强调在校大学生要学会合理合法的利用专利文献,然后讲解了网上搜索专利文献的方法。考虑到大学生的对专利申请的忽视,李所长又讲述了申请专利的重要性和申请专利的具体步骤。
  随着热烈的掌声,讲座进行到现场问答环节。在场同学和创业者们积极踊跃地把他们关于专利商标方面的疑问提出来,李所长一一做了解答。李所长最后强调专利保护的是具体的方案,而不是物品的功能,专利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神秘,那么复杂。如果我们有足够的创新意识和切合实际的方案,做出新产品就很容易!
  讲座结束后,创业学院聘请李桂存所长为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校外创业导师,并由刘学方副院长向李桂存所长颁发了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