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首届“工创坊·师生共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230

1210日,由我校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工程训练中心、校团委、创业学院联合国际创业学院(山东)共同举办的首届“工创坊·师生共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创业学院顺利举行。


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学方、创业学院教师江克营、国际创业学院山东分院李祥玉院长等参加决赛评审并对参赛项目及团队进行了精彩点评。应邀参与评审的专家还有济南科技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邹赐春先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双创专家工作委员会张春欣先生,荻溪资本总经理杜先正先生,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副秘书长芦健女士,山东天使投资人学院创始人李爱斌先生等。轻工学部党委副书记熊开峰、校团委刘亚老师到场指导。决赛评审共历时6小时,专家评委对从83项参加初赛的项目中评审出的49个决赛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并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计划书质量、产品或服务分析、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分析、运营管理、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评审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21个。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参赛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对创业项目的可行性有了更好的把握,并能更好完善自己的项目计划书,更有效的进行ppt展示。通过撰写创业计划书、现场展示并聆听专家精彩点评、和不同的项目创业者交流,学习了经验,开拓了眼界,也收获了难得的友谊!


专家们认为,通过本次大赛,发现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十分活跃、创业意识十分浓厚,发现我校很多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好苗子,也发现了颇具商业价值的好项目。


比赛结束,部分评委参观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