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院举办“如何理解商业模式”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1浏览次数:285

应创业学院邀请,首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张伟民先生于11月10日下午,在创业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商业模式”的创新创业学术报告会。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学方出席并主持此次报告会,创业学院在孵企业团队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会上,张伟民用他丰富的经验为我们引出了商业模式的概念。随后他用三井百货的发展为我们说明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就是要不断的满足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需求。之后他又通过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的对比,引出了“商业模式是通过体现顾客价值和伙伴价值实现企业价值的体系和过程”这一观点。并结合我校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创业项目“音物”,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对商业模式进行了仔细地分析和详细地阐述。报告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对商业模式的理解以及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张伟民通过与同学们的现场互动问答,让这些疑惑也都得到了一一的解决。

报告会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感觉收获颇丰,并且对创业路上一些感到疑惑的地方也有了明确的方向。此值齐鲁工业大学首届“工创坊·师生共创”创业大赛开展期间,许多参赛团队听完报告会后,自己的认识得到了提升,对商业模式也有了很好的理解,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十分期待,并且也会全力以赴地准备比赛。

张伟民,得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山东融创得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国投厚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理数支创投基金。毕业于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具有十九年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工作和管理经验。受聘担任山东省政府引导基金投资评审专家;担任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鲁东大学等大学创业导师;担任启迪之星创业训练营等众创空间、孵化器创业导师;首届、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