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选聘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655

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位于学校长清校区,是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训练的基地。学院下设办公室、教研中心、孵化中心、推广中心四个部门,目前已有60多个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基地,其中21家团队成功注册公司,6个入孵项目达成1200余万元的风险投资意向。

创业学院秉持以创业理论研究支持创业基础教育、培训孵化与产业服务的宗旨,为学校及社会的创业者提供服务与支持。学院成立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与扶持,2015年,相继入选济南市泉城众创空间、山东省众创空间,2016年2月,被科技部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是一个群众性的组织,在创业学院领导和指导下,在保持最广泛的群众性和组织系统的独立性的同时,本着引导、服务、自主的原则,依靠全体学生开展有利于学院建设和学生发展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与学生、学院、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本服务队的宗旨——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协同发展、与时俱进。秉承“一切为了同学,求索完善自我”工作宗旨,贯彻“团结、高效、敬业、创新”的工作理念,树立“言行在身,形象在外”的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制度,心系同学,服务同学。

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作为创业学院对外展现的窗口以及维持创业学院运营的枢纽,本着为创业学院提供优质服务和培养高素质高能力人才的原则,现面向全校选聘学生干事。

服务队的主要职能为:维护创业学院孵化中心等职能部门的正常运营常年接待社会企业、投资机构及用人单位,组织创业团队参与路演、投资洽谈等活动;协助老师制定、整理相关创新创业文件资料;开展创业咨询与指导及其他创业学院的相关学生工作。

我们的目标是只求质量,不求数量,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选聘计划如下:

秘书部:(8人)

1、协助老师进行日常创业团队的信息收集、整理、归档;

2、协助老师进行创业学院课程信息的管理;

3、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等;

4、为各种会议、活动、比赛以及评选等准备材料;

5、创业团队的人员考勤,创业学院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6、服务队人员考勤,服务队各项会议的通知、记录和考勤登记 ;

7、协助其它各部开展相关工作。

宣传部:(8人)

1、负责完成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各项活动宣传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2、充分开发、利用各种媒体、媒介推广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的工作,扩大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活动的普及性与参与面;

3、协助学院以及创业团队开展各项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4、会议、活动、比赛等新闻稿的写作;

5、微信图文的写作;

6、图片的采集,视频的制作等;

7、网站和公众号的的运营与维护;

8、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等;

9、协助其它各部开展相关工作。

 

组织管理部:(8人)

1、孵化中心的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

2、组织安排项目路演、投资洽谈等相关活动;

3、各种比赛、活动的策划,安排和实施;

4、对创业团队的日常管理工作;

5、负责对入孵创业项目团队的日常考察工作;

6、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等;

7、协助其它各部开展相关工作。

财务部:(4人)

1、负责创业学院以及服务队的财务问题;

2、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等;

3、做好活动经费的预算、支出、收入登记;

4、协助其它各部开展相关工作。

凡我校在校学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均可申请加入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具体要求如下:

1、担任过班委、组织过集体活动、在学生会工作过的优先考虑;

2、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的开发与运营熟熟悉的优先考虑;

3、能熟悉操作ps等设计软件的优先考虑;

4、熟悉办公软件(word、excel);

5、学习能力强,能较快适应环境;

6、责任心、团队意识、执行力强;

7、能吃苦耐劳,有充裕的空余时间。

选拔流程:

1.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附件或者到创业学院官网(http://cy.qlu.edu.cn/下载并填写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申请表 ,于10月17日前交到工程训练中心西门B201二楼创业学院服务台,符合参选资格的同学将电话通知面试。

2.根据候选人综合素质及面试表现,确定试用名单。

 

联系人:

林 泉  电话:17864181749 

姜 雨  电话:17865175308

QQ群: 420206114

负责人: 王栎华  电话:17862963094

 

齐鲁工业大学

创业学院

2016年10月11日

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学院学生服务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