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追梦不止——温博晗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1586

不忘初心,追梦不止

   他是齐鲁工业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策划并承办了多起校园活动;他是校社团联合主席,管理协调着各社团的关系和工作;他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创业项目一等奖、“鲁信杯”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项目三等奖以及国家级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的获得者;他是获得了200万风投的“优早餐品”创办人,带动周围40多人参与创业;他是“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获得者之一,评选委员会称他为自强之星,更是明日之星;他是温博晗。


用心待人,用心做事
   “最开始加入校会是想给大学生活找点事干,不想浑浑噩噩碌碌无为。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后,我觉得它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大家庭,带给我家的感觉。”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需要在每一件事上都格外的用心。细节决定成败,为了把每一步尽量做到完美,需要每一个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和小伙伴们一起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甚至通宵,在这个过程里是一种团队心灵的凝聚,同甘共苦,一起接受锻炼一起收获一起成长,这些回忆对他来说是无可替代的。“用心”是真诚和坦然的代名词,它意味着全身心的投入和坚持到底的毅力,它提醒着你要踏实去做好每一件小事。用心待人,用心做事,这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原则,同样也是前行路上的一种力量。


聚沙成塔,抓住契机
   马丁路德金曾说“I have a dream, and I dream that…”温博晗说“每个人都有梦想,于我而言创业算是一个。早在初中时我就做过一些零工,填补课余时间的同时给自己赚一点零花钱”,而他真正开始有要去行动的想法要从大一下半学期说起,那时的初步想法是外卖平台。随着他对市场的进一步调查分析,却从中发现了新的商机——早餐外卖。虽然现在外卖市场火热,但在美团、饿了么这些外卖APP上早餐外卖市场处于空白,并且现在的大学生普遍都有起床困难没时间吃早餐的不良习惯,这也对健康不利,这些共同构成了“优早餐品”创立的原因。优早餐品于2015年成立,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营养早餐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早餐定制,早餐配送和营养搭配等,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而且优早还和集优汇平台合作,为餐品项目和济南冰清日化有限公司提供配送平台,包括安卓端,ios端,微信端(关注微信平台集优汇冰清(jiyouhuibingqing)可以下单),这也都大大方便了大学生们的订餐用餐,为懒癌懒床综合症的同学们带来了福利。但是创业的过程并不是想象的那么一帆风顺,虽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我们相信优早一定会在困难和挑战中一步步成熟起来。


合理规划,勿忘初心

   当被问起对时间的安排时,他的回答是,时间挤挤总会有的,关键是对自己的时间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与目标。虽然校会的工作和创业占用了他大量的时间,但他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变得单一,“睡觉、打游戏、旅游、锻炼等等都没有受到影响,只是分配比率不同了,拿出大部分的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的前提是保证自己的休息和生活品质”。大学像是一个象牙塔,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焦躁和欲望,所以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和合理的规划,然后认真去做自己想做的,这个过程中你身边会出现形形色色的人带给你各个方向的磁引力,这就需要你坚定自己的前方,去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走好自己的路。因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憧憬未来,但不盲目

   未来是一个无法预测的征途,能做到的只有在憧憬中不断完善。我们很难去提前发现和应对未来的挑战,但是把每一步走实走稳是在我们控制范围内的,不论结果如何,过程中不留遗憾就好。“所以如果在毕业后如果优早餐品发展的情况达不到设想的那样,我也不会盲目的去坚持,换一条路只是为了去积累更大的力量。我身上或有一份对自己对家庭的责任,在保证基础生活的情况下,我还会继续闯继续试。”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即使风云叵测,也能一蓑烟雨任平生。 

   编者语: 一份早餐,一份梦;一份早餐,一份情。不退缩,不后悔,有梦就去追。或许以后你会忘了你 曾经历过什么,但是你遇到的每个人,做过的每件事,都会像你吃过的早餐一样,不记得哪一天吃了什么,但它已经成为了你身体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