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东兴:创业不应该是个口号,应该是因为梦想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541

创业,因为想要改变

   人的选择会受各种各样的因素的影响,家庭经历或者意想不到的插曲种种不同的排列组合编织出不同的人的不同人生,高东兴的父亲是一名创业者,大大小小生意有过20多种,有过精彩的成功也有过失败的经历,在和父亲的交流以及父亲、二姨的教导下接触到创业,并且吸取父亲创业过程中的教训,扬长补短,帮他也帮自己完成创业梦想。在高三毕业时意外落榜,复读的一年时间里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信念,“其实我以前也想过成为一名军人,像那种坦克装甲兵,很帅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想要改变家庭改变自己,我就要选择创业,而选择就意味着坚持,因为不达目的我不会罢休”

点击查看原图

不断尝试,积聚力量

   早在兴起之前,高东兴已经有过多次创业经历。在他大学之前淘宝刚暂露头角还没有发展起来的时候,他就和复读时的同班同学一起开了两个网店,主营服装类,并且产生了做经济同盟体的思想。不过,最终因投入精力太少失败了。他也曾在新东方兼职,担任过助教也做过市场部的外宣网宣,每个岗位都给他带来了很多收获,“其实不论什么岗位做什么,学到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就像简单的发传单,你可以从每次发单页数以及到场人数比例分析得出,下一次需要印发多少张”。在大学开始时各种条件受限,在学生会外联部的工作经历也给帮助他积聚了很多力量。“拉赞助的过程就是和商家沟通的过程,我的第一次赞助2700元物资,现在咱学校像那康师傅、雀巢的各种赞助,也大都和我有关,有了这些经历创业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顺其自然的事情”。经过兼职中学习如何利用市场进行运作,以及在学生会中的历练,在大一时他和伙伴开创了,正青春兼职平台(现在还在运行并盈利),并在后期创建了兴起工作室,在工作室成立初期就已经有了成立公司的规划,因为创业需要长远眼光,那么就必须走一步看五步,所以兴起的成立和不断盈利并不让人意外。从生活服务平台到外包业务再到传媒+科技,兴起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原图


要么不做,要么做完

   创业并不是一个两秒就能念完的词,它意味着问题困难和精力的耗费。兴起成立之初,由于技术和团队积极性的问题,盈利极少。但对于一个全新的创业团队来说,初期只有获得盈利才能获得发展。所以高东兴选择利用自己擅长的传媒行业来保证公司盈利,稳定后再转型。“我接触过风投,如果一个团队必须靠别人的风投才能活的话,那这个团队是非常危险的,风险对于双方是相互的,必须要有自己的东西和盈利,所以我就算有风投也不过度依赖别人”。在创业过程中团队管理也至关重要,内部人员或许会因为一件小事产生很大分歧,会给团队协作带来问题。“和成员的心理沟通及管理或许是我的一个弱项,但是对我来说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做完,所以无论遇到任何问题,我都会寻找根源,并想办法解决”。虽然坚持做完一件事,只是成功的极小一部分,但是它不可或缺,或许这也是兴起能成立并一点点发展的原因。

点击查看原图


创业不应该是个口号,应该是因为梦想

   “现在已经处于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热潮中,但是真正想要创业,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拿出自己创新或擅长的东西,这条路会很难走,风险比较大,真正想要创业不如用一部分精力去尝试新颖的想法,其他时间和精力做应该做的事,这是我对那些想要去创业的人的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创业是一种状态,像上一个孤岛,必须去承受一切风云变化。他不仅靠远见、勤奋、见识、创新,他还需要智慧需要独到的眼光,需要坚持,需要孤注一掷的力量。风兴云蒸,异军特起,经受住了各种挑战,也尝试过了各种改变,那么他和他的团队又怎会不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