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光欣:不应该选择自己所爱的,而应该去爱自己的选择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450

竹节熊and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015年齐鲁工业大学十大新闻人物对林光欣的评价是博弈实战派,而我对于对林光欣学长的第一印象却是沉稳安静,还有一点点说不出来的距离感,像是一个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最后安安静静的喝茶讲故事远离纷争的人。接触之后的感觉是他确实走过了大半个中国,但有酒有远方却没有传说。和想象中不同,他没有像多数创业者一样九九八十一难终成正果,竹节熊是他的第一次创业。并且这个项目在2016年二月27号正式推出,两天破万,仅仅一个多月时间,用户量达到2000,似乎一切非常顺利。“在我的印象里,我的路一直很顺畅,不管是和学校还是和商家的沟通,并没有什么挫折”。能与九大品牌的卫生巾、恒安集团的心心相印优选等纸品合作对于一个大学生成立的、全新充满未知的平台来说是很成功的一步。“我想过做母婴,中国的亿万市场,但是经过调查,我放弃了。 我想过做服装,广州浙江等服装生产地有过考察,最后也放弃了。最终我选择了纸卫,并且只在大学城校园推广,因为我相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或许这也是他一路顺利的原因,因为一个选择对应一个结果,创业之路的选择方向是对的,那么就是通往成功的路,反之选择错误的方向,就只能与梦想背道而驰,最终越来越远。

点击查看原图


做人做事and没有能力时,就先去学习,学习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

   “机会建立在人的前期准备中”。早在大学开始之前林光欣就决定在济南泉州商会多多锻炼自己,所以从大一开始时他就不求任何回报地参与到商会组织的活动中去。他明白,在自己没有能力时,就必须多去积累学习。在参加商会活动的同时,他也到各个公司去实习,并且在每一份工作中都抱着学习的态度,不求回报认真做事。当然,能量是守恒的,世界也是公平的,在商会中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使他收获了更多,一次次的实习经历也都成了他性格中的一部分,推着他一点点地向更好的方向走。“先做人后做事,这是我最深的体会。做事成功,做人不成功,只会是暂时的;而做人成功做事不成功,也只是暂时的”。

点击查看原图


淀梦想and再坚持一下下,未来就会是好的
   创业并不能只是盲目跟风,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不是适合所有人的口号,创业应该是一种心理上坚定的信念。 林光欣的创业梦想早在七年前,他初三毕业时就已种下种子。七年里,他不断沉淀,不断积累,不断升华。“从我确定自己梦想的时候,就一直在为它努力,从每一件事中吸取经验,不断沉淀,所以在做不下去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下,就都会好的”。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下,对于多数人来说,坚持确实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从每一次失败中沉淀出经验,加上一点点连续不断的坚持,梦想就会越靠越近。

点击查看原图

 不应该选择自己所爱的,而是应该去爱自己的选择。这是一种心态,因为兴趣向最好的老师,热爱当前的选择并把它做到极致,才有机会去接近你真正想要的东西。当你坚定一件事的时候,一切阻碍都会为你让路,每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也都会成为你的垫脚石。或许你会遇到失败挫折,但是如果人生中必须要有失败,为什么不早点失败呢? 带着坚定的信念去闯、去博弈,你的未来也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