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断尝试中规划出生命的导航仪——刘丙壮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851

在不断尝试中规划出生命的导航仪
   当生命给了我希望,我不愿只偏隅一航。作为齐鲁工业大学2015年十大新闻人物之一,他敏锐如鹰,跟上时代发展脚步,不断创新;他行动如兔,看准电商发展前途,及时出手。他以层出不穷的创意和认真实干的态度,在人生成功道路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他的创业起点是在大学的第二年开始摆地摊卖书,从懵懂到第一步的尝试,虽然是极其普通的小事,但也给了他很收获。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他开始涉猎餐饮行业,做过天天大排档,开过小伙伴餐厅(现在仍在营业)最终转让出去了。有泪也不轻易言苦,多次的经验和不断的摸索让他找到了新的目标,最终转型并成功创立了SNS社交平台inletter.net并与他人联合创建“请联系我”外卖配送平台,成功收获人生的第一桶金。火爆的市场,妥善的经营,使其公司迅速成长,被校内外媒体宣传报道五次,筹备的”校内购“项目获得100万天使基金。这是作为创业工作者的最大肯定。“创业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以前就是马大哈的性格,脾气也比较急躁,现在沉稳了很多,事无巨细,让我变得更加细心了”


新的突破和转折点——“聚易奇”
   济南聚易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最佳信息存储与发布平台,服务项目包括域名注册、虚拟主机、VPS、云主机、企业邮箱、主机租用、主机托管、CDN网站加速、网络营销服务等,以帮助客户轻松、高速、高效的应用互联网,提高企业竞争能力。齐鲁互联是聚易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络服务品牌,是一个集成业务型智能IDC平台。“互联网是无论哪个年龄段无论什么职业都会接触到的东西,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它仍然是一个十分神秘的东西,我们就是在了解了别人需要什么后,从自身去想能给他们带来什么,这也是我选择这个领域的目的吧”。现在济南聚易奇已经创立了泰安分公司,招聘了许多社会上的专业人才,也在济南成立了子公司——致明信息科技培训公司。“当选择了创业就不能再以学生身份自居,要考虑的就会比较多,身份和角色明了之后,招聘和管理一些年龄和阅历比我丰富的人也不再有压力,付薪招人,天经地义。”子公司的成立也充分证明了刘丙壮敏锐的市场观察力,现在多数企业稀缺技术人员,而他在校内创业这个公司也能提供给更多大学生校内带薪实习机会,于公司和大学生双方都有益处。


在一起才叫团队,感恩伙伴给予的信任和力量

风云变幻,澎湃激昂,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这个让世界并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当你做出来的成绩后才有资格强调自己最初的感受。他说:“在大学里认识了一些同兴趣的同学和学长,他们给了我很多启发,所以后来创业也是意料之中。非常感谢曾经给我带来帮助的那些伙伴们。他们给了我很多信任理解和支持。在我状态不好的压力最大的时候,他们也一直很包容我,所以感恩”作为现在“聚易奇”公司的CEO,曾经的难过和失落以及家人的不肯定,公司体制的混乱化都已经成为记忆中的美好。公司里的多数人也都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将,但我们合在一起时才是一个完整的团队。


在其位谋其职

   不同的人有同的选择,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结果。所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创业。在其位谋其政,“学生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因为创业而耽误了学习就本末倒置了。在创业过程中,我越发觉得时间的宝贵,所以匆匆忙忙的,找不到沉下心来专研一下事的感觉了。”因为追求在不断变化,做每件事就是要达到一个点,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整理去思考。”“等待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什么事也不做,空等,一种是一边等一边把事业往前推动。虽然遗憾自己失去了大学的不少童话,但是当初小白般的被骗经历也让人生充满了无限风味。

   像狼一样疯狂,忠诚的泼洒创业的热血,明亮的月光,狂野的狼嚎是是追逐理想的信仰。他以自身经历告诉同样有创业激情的伙伴们,不要怕失败,等失败的次数多了就不会再畏惧失败,年轻就应该多闯,在大学里,不要让一生中最美好的时间在颓废中度过,多去尝试新鲜的事物,并享受过程。人生乐的自逍遥,苦辣酸甜自己懂得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