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银渠:将年轻发挥到极致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669

   “回顾大学的生活实在是觉得太快了“,即将升入大四的陈银渠说到,”但要说一件最为自豪的事就是自己创业卖水果。

初识创业

   大一大二的时候,陈银渠做了两年的兼职,是在超市里做牛奶导购员。每个周末都会去,甚至有时候暑假也会呆在那里。“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单纯的想赚些零花钱”。但后来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情,改变了他的一些观念,也坚定了他的一些信念。“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特别清楚,那个暑假我一共卖出去了6889箱牛奶,一箱牛奶35元,一共价值二十多万,然而我当月的工资却只有5100+”也就是从那一刻他开始意识到这种价值的不对等。因为只是一个小小的销售人员,负责最基本的环节,所以付出与回报根本不成正比。如果我能掌握一件商品从生产到售卖这其中的大部分环节呢,这种对等关系是不是就更平衡了些呢。创业的想法也就由此萌发出来了。

   说到那两年做导购,陈银渠倒十分感激那段经历。“它所带给我的远比我意识到的要多得多。”从大一刚开始的不敢开口,再到后来流利的向顾客介绍产品,推销牛奶,和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在日益提高。与此同时,心态也被磨练的日渐成熟,积极。同样的接到销售指标,其他同事会觉得那么多任务很难完成,而陈银渠却十分乐意接受这种挑战。“其实我更愿意将它看做一种对年轻人的挑战。”在他眼中因为年轻,什么都是可能的,也因为年轻所以乐于接受挑战。

年轻即特点

   “大学生活,最重要的还是得多参加活动,丰富丰富经历.”大一的时候在南院,陈银渠还加入了足球社团,每天下午都会去踢。运动获得的快乐是难以想象的,更重要的是你从中感受到的合作的力量。过去那种靠一个人单打独斗的阶段已经过去了,与人合作如今显得尤为重要。水果猫一共有六位联合创始人,因为有相同的目标,一群年轻人聚在了一起。“我们之间的相处是很融洽的,来了困难大家就一起扛,工作上各有各的分工,我们还排出了值班表。”在他们看来合作是一种最好不过的形式。

   说年轻是水果猫的标签一点也不为过。一群有想法的年轻人凑在一起,将年轻二字发挥的淋漓尽致。“因为我们的大部分的目标群体年龄和我们是一致的,所以我们最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给年轻人卖水果就要双管齐下,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因此除了25号楼宿舍对面的实体水果店外,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上的店铺也在第一时间上线。只要搜“水果猫”三个字,就可以找到我们的店铺了,非常方便。“520,夏日恋歌,1314真爱,闺蜜最美的你……”等都是水果猫推出的一系列特色果盒。

未来之路

   谈及未来,陈银渠希望可以将水果猫做大。“现在我们的范围已经由咱们学校扩展到中医药,商业街。未来,我希望可以贯穿长清大学城,让大家谈到水果就会想到水果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