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中科创赛”(天津赛区)赛事通知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192

中科创赛是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组织举办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作为创业企业成长、展示和交易平台,意在通过赛事的组织及后续服务,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初创项目或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融资顾问及市场辅导,最终实现项目融资。赛事由中科院参与组织更加注重原创性技术成果及创新性项目,是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家级创赛。

2015年首届赛事在北京、深圳2个赛区举办,报名项目近300项,确认参赛项目216个,入围决赛团队中19支获得投资意向,赛事共签署投资意向书41份,融资规模5500余万元。中国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光明日报、深圳商报等十余家主流科技媒体对此次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第二届中科创赛目前已确定赛程,并在北京、天津、深圳、西安四大分赛区组织发起,预计参赛项目将超过500个,已确定参与投资机构超过40家,目标总投资意向超亿元。

一、大赛主题

支持创新 扶持创业

二、主办单位

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

三、活动时间

20156月至9

四、参赛对象

参赛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拥有合法自主知识产权,有明确融资计划。

比赛分为企业成长组项目初创组

(一)企业成长组

1、具有高成长性和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成立不足5年(201111日以后注册),且2015年销售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

    3、经营规范,企业社会形象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

(二)项目初创组

1、报名时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

2、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且计划在赛后6个月内注册成立企业。

五、赛事运作

(一)比赛流程

1填表报名(截止日期626日)

参赛项目626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发送至zkcs@tiat.ac.cn进行报名赛事组委会根据参赛条件进行形式审查和资格确认并统一完成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报名。

2、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设项目预赛、复审和决赛三个阶段,采用逐级淘汰的方式产生优胜者。期间赛会将安排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及导师一对一融资报告辅导。

3、评选方法

预赛采用7+3模式评选,即参赛项目路演展示7分钟,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鼓励多种方式展示项目;复审采取盲评方式,由评委对参赛方的商业计划书打分;预赛与复审综合得分前20名,入围决赛。决赛采用10+5模式评选,即参赛项目路演展示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

)评选要求

1、赛场主要依据大赛组委会统一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选,并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晋级的优胜者应代表分赛场的最高参赛水平。 

2、赛场组建评选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以创投资深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行业技术专家为主,同时将每场不同的评委名单报大赛组委会进行备案。

3、评分结果现场公布,评委打分及评价意见以电子数据或纸质形式妥善保存。

4、赛场的参赛企业应配合大赛组委会安排的尽职调查、宣传推广等工作,参赛人选应选派表达、展示能力较强的团队核心成员进行参赛。

5、在赛事开展过程中,赛场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辅导、对接等活动,使参赛者有所收获。

、赛事奖励

1中科创赛专门设立千万创投基金,对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或团队评估后给予直接投资(地域不限)。

2中科创赛大赛组委会向获得前三名的企业或团队颁发证书与奖杯。进入决赛的企业或团队直接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并有望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组委会将为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前三名的企业或团队颁发奖金(企业5-30/,创业组5-20/支)

3、选送决赛优秀企业或团队负责人免费参加CEO培训班。并同时提供专业商业计划撰写培训及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

4、帮助落地天津项目和企业入驻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孵化平台,组织申请政府支持、创业资助及对接区域科技项目资源。

附件:第二届“中科创赛”团队组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