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多了家南洋国际创谷在南方软件园揭牌

发布者:创业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74

 珠海高新区又多一个国际创业加速器。昨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珠海)南方中心暨南洋国际创谷在南方软件园揭牌。创业谷将引进新加坡等境外科技项目在珠海落户、融资、孵化和市场投资,南方软件园前期免费提供15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给南洋创业谷。据了解,这是珠海市第一个与境外高校合作的创业孵化器。

 据了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称N T U )拥有全球最大的工学院,是亚洲最具有活力的创新创业孵化机构。此次南洋国际创谷的成立,是N T U广东校友会积极推动的。

 N T U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林睿表示,南洋国际创谷的定位主要是国际创业加速器,以引进较成熟的企业为主。“这些企业已拥有成熟的技术,创谷把这样的企业引进到珠海,实现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林睿还表示,创谷偏重技术创新而非模式创新,主要针对医疗健康、智能硬件、IT和通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领域。

 高新区科经局项目推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四到五月,会有第一批合作项目落户珠海。林睿表示,创谷的目标是力争3年内在孵和加速的企业超过100家,成功融资进入产业化的企业达20家。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